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云间故事】桃之夭夭.06

陵越心下原担心着小狐狸,思绪也不知飘到哪儿去了。但见到一干师兄弟围在长廊不动,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便赶忙过来看一看。


“大师兄好。”

各位师弟恭恭敬敬地向大师兄作揖,唯有小玉傻傻地站在那盯着陵越看。陵越见她,兀地心头一突,眼前的小可人他也从来没见过。


“大师兄,这位小玉师妹似是迷了路。”

那位名叫清和的师弟搭了话。


小玉?

陵越也是很迷惑,他从未听各位真人提过这个名字。


小玉晃了晃脑袋,看着陵越蹙眉的样子,她心想,现在可不是犯呆的时候。陵越并不知道她就是那只小狐狸,不认得她的人形,也是应该的。


“陵越师兄,陵越师兄!”

“我是前些日子在山下碰见的师妹小玉呀,紫胤真人不是还让你好好照顾我来着么。”

小狐狸就是小狐狸,一点都不懂这天墉城的规矩。

什么陵越师兄,紫胤真人,张口就来。


说着,还挤过这些弟子,站在陵越身边,干脆将手挽在陵越手臂上,一点都不避及什么男女之情。不过你和她说男女之情有什么用,人家本身只是个狐狸。


前些日子,山下。

难不成这个所谓的小师妹就是那只他养了好几日的小狐狸?!

陵越感到一阵晕眩。


师弟们看的目瞪口呆,谁曾想这个从未见过的小师妹,竟然会和大师兄、紫胤真人搭上关系,看上去还关系匪浅。


“...果真是你?”

慢悠悠地,陵越看着她圆润的杏眼问出声来。

“是我呀,自然是我。”

小玉冲着他灿烂一笑,看来陵越是明白了,她很高兴。

师弟们又疑惑了,不知道他俩在打什么哈哈。


陵越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出了什么差错,明明当时捡来的小狐狸一点都没法力的样子,怎么现在说变就变,成了个姑娘家。


他又叹了口气,这才注意到小玉姑娘正挽着自己的手臂,一脸烂漫的笑,像夏日白瓷碗内的冰镇梅子那般酸甜。脸上渐渐烧红起来,默不作声地将她的手给扒拉下来。


陵越轻咳了两声,示意各位自己有话要说。

“各位师弟,这是小玉。”

“她还未正式入我天墉城门下,真人觉得她资质纯良,难得一见,便叮嘱我下山时将她带来好好修炼。”

“等过了一个月后的选拔大典,应该便会正式成为各位师弟的同门了。”

“大家没什么事便各自休息去吧。”


说这话时陵越也是心虚地很,不过也没什么法子。只能先遮掩过去,再作打算。虽然这万万不符他的性格,但也是无可奈何。

确实,在他遇见小玉的那一刻起,很多事情便都变得无可奈何起来了。


师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便就此散了。

他们从不怀疑大师兄说的话,甚至有几个内心还期盼着一个月后再多见见这小玉师妹。


“大师兄好。”

等他们走后,小玉学着他们的样,给陵越作了个揖。脸上依旧是好看的笑,浑然不知事态发展的严重。


陵越一脸凝重,神色不安,他道。

“你跟我来。”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6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