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19

事情敲定下来后便变得十分顺利。他们的举动出行都小心谨慎,并没有在魔王岭惹出什么注意。他们将阿惠,保护的很好。

安逸尘虽心有千千,也并非经常来寻她,他怕吓着她。


自然的,这间屋宅要比城外好多了,只可惜没了门前那一大片花圃。不过倒也不打紧,阿惠可以在前庭种上几株。

宅子里的生活简朴而单一,阿惠姑娘对安大夫和宁公子满是感激。她有的时候也会在想,是不是自己真同那个惠子小姐有什么联系。

可又听说那惠子小姐美艳无双,便觉得自己在遐想联翩,有些可笑。


浮生浮生,便这一日琴、一日花和一日汤药中悄悄度过。

若是如此,也算上天不薄。


然而当文家二夫人收到了上海传来的信件时,差点没惊得出什么急症。她摇着脑袋说不可能,可心里却是闪过一道惊雷。她抬手抚了抚额,呷一口淡茶,命房内的婢女都退了下去。

她要一个人静静。

夕阳西落,余晖透过薄窗落在二夫人的脸上,留下的,满是疲态与倦容。


那日风寒请来安逸尘来诊,她便觉得十分熟稔。看着安大夫的年岁与身长,当时心中便想到,失踪的大少爷要是还活着,一定同安大夫相似无几。

抵不住心里的求证,悄悄收起了安逸尘用过的茶杯。更是趁他不注意,留了一根他的头发。


她又准备了文姥爷的东西,背着所有人将这些送到上海用西洋的技术做检测。

而当梁如意得知这个真相时,内心却波涛汹涌,难以承受。她有些惊恐,不知该是喜还是忧。

那张盖着公章的纸上写的清清楚楚。


安逸尘,正是当年被拐走的文靖昌的亲骨肉,更是文家的嫡长子——文世倾!


当年关于文世倾的事情牵扯了太多上一辈的旧怨纠葛,如果认了,那注定这些陈年往事又要被牵扯出来,让人心碎。而自己的儿子,世轩,更是不可能接文靖昌的班成为文家的主人,他的所有努力,都要拱手送给一个过了十几二十年才出现的人。

而如果不认,那她要眼睁睁看着姥爷与大少爷分别。失去儿子的痛苦,文靖昌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好过。

当年文家人有多痛心她是知道的,白夫人被休,大少爷失踪。整个文家可以说是愁云惨淡,毫无生气。

如果被文靖昌知道她瞒着这件事......


梁如意打了个激灵,她不敢再想下去了。

大少爷回家自然是件好事,认不认他,不是她这个身份可以决定的。


而安逸尘。

却对这一切的发生一无所知。

仍天真地以为自己是安秋生的儿子,是他复仇的棋子。甚至以为自己可以说服安秋生放弃执念。


安逸尘,再也不是之前的无心人。

可他却也不知,自己同惠子一般,即将有个新的身份。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5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