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20

这一天,安逸尘来寻阿惠。

沿路看到天源楼在卖糖蒸酥酪,便给她带了一些。再路过如意坊时瞥见有一支的桃花玉簪,便也买了打算送给她。


天朗气清,这日子过得暖心的很。


当安逸尘踏进前门时,阿惠提着水壶正在浇花。虽说是熟悉了不少,但她还是爱蒙着面,女孩子嘛,也总在意这些。

安逸尘到不介怀,只要看着她的眼,他都能够入神的望上一天。


“安公子,你来啦。”

阿惠招呼他。


“嗯,顺路买了些东西给你。”

安逸尘说着,将点心盒放在了庭内石桌上,示意她过来尝尝。


“安公子,你每次都给我带点心来吃。”

“我可都要长胖啦。”

阿惠有些嗔怪他,看上去同安逸尘关系不错。她将水壶放在一边,拍了拍手,踱步而来。

光很暖,落在她身上有薄薄的浅金色。


他有那么一瞬以为是惠子回来了,彼时那个爱与他嬉闹的惠子。


“是你太瘦了。”

“多吃点,多吸收点营养。这对你脸上也好。”

安逸尘一边坐下,答的很简单。


阿惠倒也不答话,小心翼翼的拆开包好的糖蒸酥酪。小小一碗,好看的很。她眼中满是新奇。


“这是什么,我好像从来没吃过这些。”

“糖蒸酥酪,天源楼新卖的,快尝尝。”


没有记忆和负担的阿惠看上去天真烂漫。

小小酥酪都让她开心半天。

安逸尘有些贪恋起这样的日子。


“你要是喜欢,下次我再给你带一些。”

他补了这样一句。


“好啊,反正我也不太能出门。”

阿惠这样说。


自从搬来这个宅子里,安逸尘和宁致远都叮嘱她少些出门,明面上说是她身子骨弱,怕一个人出什么事,暗地里是不想她又暴露在魔王岭其他人的眼线中招来祸端。


宁致远和安逸尘都因身份所限不能够时常来看她。而小霸王原本打算告诉佩珊惠子的事情好让她来作陪,可在安逸尘的劝说下也是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小雅惠子没死,这件事越少人知道她越安全。


阿惠隐隐约约觉得他们俩有什么在瞒着她,但也没有多问。

安公子总是为自己好的,阿惠姑娘的心里,确信无疑。


“你要总觉得无趣,我可以多来陪陪你。”

安逸尘接着话,说完才觉得自己有些鲁莽,登时耳脖根微红起来。


阿惠轻笑了一声,并没有接什么话。

而正当她享用完毕糖蒸酥酪时打算收拾碗勺时,安逸尘又从怀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小包物什。

阿惠望着安逸尘,并不明白。


“路过时觉得好看,更觉得称你,便买了下来。”

说着,一手打开了丝帕。


一根通体碧绿的桃花玉簪。


阿惠怔住了,望着簪子有些出神。

在这里的古词中,桃花有时象征着姻缘。


“安公子,这玉簪太贵重了。”

“阿惠收受不起。”


半晌,她这样说,语气竟有些清泠。


安逸尘以为是自己唐突了,便讪讪收回手,微有些拘谨。

他不希望她感到勉强,更不希望怕他。


“我只是觉得这很精巧。”

“只该衬阿惠这样的女子。”

他又补了一句,显得有些可怜。


而阿惠姑娘只是摇了摇头,心中生出了一零星的落寞。

阿惠是阿惠,她并不希望安逸尘这般对她的特别,起因是因为那个惠子姑娘。


可她一介孤女,面相怪诞,

又哪儿来的那半点希望呢?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21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