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22

魔王岭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可但凡有点消息便传得飞快。似是慕容家那边接到画舫爆炸的消息,慕容一家的白公子说是这几日便要被接回别处去了。这个消息一出,文家的店面更是被快姑娘们踏平了门栏,都恨不得买上十件八件留作某个旖旎的纪念。


这个消息,也趁着阿苑姑娘的嘴飞进了阿惠耳中。

阿苑,便是那个有着明艳的杏眼,告诉安逸尘阿惠姐姐住址的人。也是染香坊唯一一个同阿惠亲近的,从十六岁时便被养父母卖给染香楼老板娘做了歌女的那个孩子。


“阿惠姐姐,阿惠姐姐,你可知道慕容家不?”

阿苑趁着小憩,跑来这院子同阿惠谈天,一边磕着瓜子,吃着或是宁公子或是安公子送来的小点,一边同阿惠说些魔王岭的流言。

阿惠摇了摇头,给她沏了杯甜茶。


“哎呀,来魔王岭怎么能不知道慕容家呢!”

“慕容家厉害着呢,说是祖上供奉宫里的,文宁两家都给三分薄面。”

“前一段时间不是他们家的后人白公子被文家请来了,这个白公子同那个什么小雅家的惠子姑娘关系颇近,镇上的姑娘们可嫉妒啦!”

“那天白公子来的时候染香坊还没开业,我便去凑热闹了。不得不说,白公子可真叫那一个好看。”

阿苑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地样子真不像是染香楼里的作态。不过她就跟着阿惠时,才有这样放松天真的姿态。


“这不是之前画舫出事,说是慕容家那边的人知道后生气了,说要把白公子接走。”

“哎,真可怜,魔王岭又要少一个俊俏的人了。”

阿苑说的情真意切,双手托腮,似乎自己天天能见到慕容白似的。


阿惠抿唇笑,她偶尔也听宁公子和安公子说起过这号人物,可到了阿苑的嘴中,似乎变得更有生气起来。

可是,阿惠发现她又绕不开那个名字。


小雅惠子。

怎么又是她呀......


“阿苑,你说你见过白公子。”

“那你见过小雅小姐没有?”

阿惠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她着实也不想做这个八卦的一个人。可是她内心止不住的好奇,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能够占据安公子的心。


“小雅小姐?哦哦......”

“见过的呀,她时常会和宁公子他们上街玩,白公子刚到那天更是对她不要太亲近哦!人家家里势力大,人长得又美,难怪魔王岭那么多姑娘嫉妒她呢。”


“她...真的很美?”

一簇碎碎的日光落在阿惠的面纱上,像是琥珀的剪影。


“是呀,白公子刚到那天,小雅小姐在路上被人群推搡着跌倒了,白公子还去扶她呢。”

“不得不说,真的是好美哦......很温柔的样子,和我们坊里那些媚俗的胭脂气完全不一样,就像个仙子似的。”

阿苑说着说着,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当时的画面,不禁有些沉醉。她那天真是不得不感叹,白公子和小雅小姐在一起的画面可真是太好看了。


这样呀...

阿惠的心中,似乎稍稍地,有了那个人的剪影。

她又抬手抚了抚脸颊,有些自嘲般笑笑。


阿惠突然想不起来为什么她自己要叫自己阿惠。

这一个同样的字,开始让她变得困扰。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2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