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28

门庭前的阿惠正在给花浇水,像是略有感应,她快步推门去瞧。

可门前空荡,毫无人影。

她疑惑着,轻轻低头看,便看到了安逸尘留在石阶上的糕点。


不用去做猜测,她便知道是安逸尘特意给她去买的。


可是安逸尘去哪儿了呢?

阿惠四处张望,风儿轻轻撩过她的素纱,眼眸中装满着追寻。

可是街头巷尾,无人回应。



安逸尘随着安秋生来到城外的花林。


眼前的一花一树他看着陌生而又熟悉,而安逸尘又想起,他曾经一定与惠子来过,可当时的他......

还未等安逸尘在回忆的旋涡中苏醒,安秋生的质问将他又拉入了梦魇。


安秋生双手倒背,言语中是说不出的愠怒。

“你到底是怎么了!”

“难道你忘记了我们的计划吗?”


计划与复仇。

阴谋与血渍。

安逸尘又被拉入那日日夜夜不能忘怀的黑夜。

安秋生的背影是他痛苦的源头。


“除了复仇,你有关心过我吗?”

“你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吗......”

“我不想再继续了......我不想再继续了......”

安逸尘低吼着,沙哑苍凉,枪火的后遗症至今未好。


他逃避这不想见到安秋生的原因是什么呢?

是他避无可避的宿命,还是他不可面对的身世?


“够了!”

“你知道我为这一天付出了多少心血吗?”

“你又知道我经历过什么吗?!”

“我最爱的人被文宁两家害死,你居然还能够在这里我谈放弃复仇。我失去了一切,你知道我是这些年是怎么过的吗?”

“雪吟她又做错了什么......”


安秋生转过身来对着他怒喊,他的痛苦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轻,反而愈加深刻。他那饱经沧桑的脸上、眼中,是说不出的痛苦和凄凉。

而讲到最后一句时,声音变得萎靡而喃喃,满是皱纹的眼角,流下了属于伤心人的一滴泪。

所有人都活得好好的,可他的雪吟又做错了什么?



雪吟没有错,所以,他要文宁两家的人陪葬!

安秋生的癫狂从香雪吟的死便开始了,无法回头。


雪吟雪吟......

安逸尘看着眼前愈发疯狂的人,双手又不禁开始颤抖,要看到双手上充满血渍。这是他逃避了不了的噩梦。

日光刺眼,而他如坠冰窟。

他蹲下身捂住脑袋,眉间的忧郁比以往更深。

“我不想...我不想......”


只要能让文宁两家付出代价,安秋生他什么都做的出来。

安秋生眼眸一冷,他知道,眼前的安逸尘是再也无法用亲情等字眼去说服他继续复仇。既然他们的父子缘分到此为止,那就不要怪他无情。


“我知道你喜欢那个小雅家的大小姐。”

“如果你不希望染香坊那位歌女有事的话......”

“就帮我做最后一件事。”


安逸尘听闻猛地抬头,眼眸中噙着泪,满脸地不可置信。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楚从心底而出,混合着被抛弃的自嘲与愤怒。

他的手也不再颤抖,而是发冷。

原来那深海中的冰窟,可以这么冷,这么冷。



你真的有当过我是你儿子么......?



这是安逸尘内心,从未问出口的话语。

从未问。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1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