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29

风起,透着凉意。

安逸尘听见安秋生的话,腿一软,跪在地上。

“为什么你要逼我......”

“为什么你总是要这样逼我......”


从小雅惠子到乐颜,再到如今的阿惠。

每一个他所在意的,都会成为被要挟的对象。


安秋生面黑心冷,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他的心里只有那心心念念的香雪吟与对文宁两家的仇恨......他也从未对安逸尘有愧。

因为安逸尘根本不是他的儿子,是文靖昌失踪多年的长子!

安逸尘只是他的一颗棋。


“杀了宁昊天。”

“只要你帮我杀了宁昊天,我就再也不来找你。”

花林娇艳,安秋生被恨意红了眼。

他又想起香雪吟死在他面前,想起宁昊天逼她做选择。是宁昊天最后逼得雪吟喝下了毒药!

一条人命换这十几年的父子情,很划算。


安逸尘流出泪,眼前这个男人真的已经疯了。

不仅是要抢宁家的香谱,搞垮文宁两家,现在是要杀人。


“万国香会之前,宁昊天不死,那她也不能活!”

留下这样一句话,安秋生便消失在他眼中。



“宁昊天不死,那她也不能活!”

“宁昊天不死,那她也不能活!”



“......”

“轰隆————”

忽地,原来明亮的天空变暗,而后开始下雨,雨丝急而密,落在安逸尘的肩头、身上,让他逃不开。

花林的草地也变得泥泞起来,连同他的视线也变得污浊。


也不知道安逸尘是怎么回去那小楼。

浑浑噩噩,犹如行尸。

阿惠开门时吓了一跳,根本不知安逸尘怎么会变成这样。

只闻见他满身酒气,身上污浊。


“安公子...安公子,你怎么了?”

“酒...我要酒......”

阿惠也顾不上撑伞,只得淋着雨将他扶进屋子。

可醉酒的人身子沉,没走几步路两人又是一同跌坐在雨里。


勉勉强强,才算是进了屋。

安逸尘趴在桌上,雨水混合着泪水淌了一地。

顾不上自己身上也湿着,阿惠拿来干毛巾给他擦,眼眸中万分担忧。


“安公子......你怎么了......”

安逸尘这样子,叫她不免心痛。

他似乎听见了有人唤他,努力睁睁眼。

他看见那个一如既往为他着想,爱他如命的惠子,他又说不出口了。


“...对不起......对不起......”

安逸尘呜咽起来,他不知道眼前的人影是幻象还是真实。

却只能道歉。


“你为什么要道歉...你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道歉......”

有那么一瞬间,阿惠像是了解他的苦衷。

了解他不得不去做的事情,就像了解他们原本的宿命。


“阿惠姐姐,安公子这是怎么了!你怎么身上也全是湿的!”

正巧阿苑晚上来探望,便碰上了这一幕。


“我也不知道安公子怎么了,刚才听见有人敲门便去看看。”

“一开门就见着他这样了,你快叫个小厮来帮忙。该赶紧泡个热水澡换身衣服,不然肯定是要生病了......”

阿惠连忙让阿苑去找人帮忙,却没顾得上自己也是淋了好一会儿的雨。


“好好,我马上去。”

“阿惠姐姐你倒也照看好自己,万一你病了,安公子和宁公子又要该说我了。”

阿苑轻飘飘地留下一句话,便跑往染香坊那边去请小厮来帮忙。她和阿惠都是女孩子家,替安公子更衣洗澡这件事还是做不来。


......

又是折腾了一两个时辰,才算是把安逸尘打理完,这屋子也没有别处卧榻,惠子好心地将她的房间让了出来给安逸尘歇息。

她也换了身干净衣服,湖蓝色镶白边,好不素雅清丽。


只是不知道安逸尘是喝了多少酒......

那么醉,醉到不愿醒。


阿惠坐在床边,看着他俊朗而泛红的脸。

蹙起细眉,她记不起来任何。

却依旧这般心痛......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3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