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33

说警察局差人来请安逸尘去,是因他原本便是局里的探长,假借着大夫的伪装在魔王岭方便行事而已。虽然久而久之的,因他高明的医术,大家都认定了安大夫是个悬壶济世的,差点给混淆了身份。

安逸尘在此调查魔王娶亲一案也有一段日子,加之春苗的出现,上面认为他该拿出点什么说法来。

于是半路便截了他的道,请他回去。


“安大探长,你这边可有什么消息?”

大队长素来是不喜欢安逸尘的,觉得他空有一副好皮囊,其他的什么都不会。

安逸尘微微皱眉,他觉得同宁府有关,更同日本人有关。


他又想起安秋生同他说的话。

一时间又有些哑口,想起母亲与妹妹的墓碑。


“我以为,这件事情,和宁府的关系匪浅,与日本人也脱不了干系。”

“哦?何以见得?宁昊天也是这两镇香会里重要的人物,没有什么证据的话我们可得罪不起。日本人,你说小雅太郎,他在这儿可是死了个女儿......”

安逸尘闻言,紧了紧拳头。


“我曾经问过乐颜在那天晚上有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她说当时魔王岭上有不同的人,其中有一批说着她听不懂的话。我怀疑在很早之前,小雅太郎就秘密到达了魔王岭。此外,按照春苗的话,所有少女都没有受伤,每天都是好吃好喝的侍候着,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沐浴焚香,这难道不可疑么?”

“那你说宁昊天和日本人的动机是什么。”

“宁家有一本香谱,这事情一定和香谱有关!至于日本人......我还没有搞清楚。”

安逸尘说的信誓旦旦,可那大队长只是漫不经心地掏了掏耳朵。


“说了半天这都是你的猜测,你调查了这么久什么证据都没有。日本人刚来他能这么快的了解魔王娶亲么,至于宁昊天,出事的那天晚上他可是有证人证明他在府中没有出门!”

“你说的这些都是你揣测而已。”

“还有一点我还没说......”

“够了!”

眼看着两人就要起争执,坐在一旁的局长忍不住发了话。


“这个魔王的背后势力一定很大,不然也不会这么难调查,大队长你就少说几句吧,去把晚上的事情给安排好了。”

“逸尘,你等下来我办公室,我有事情和你聊下。”

“......”

闻言,大队长似是不满地冷哼了几声。安逸尘他该庆幸那些失踪的少女们并没有出事,活得好好的,不然......



这警察局的氛围严肃而压抑,另一边阿惠的院子里却热闹非凡。

这小白来了以后真是不一样了。


阿苑是个听阿惠姐姐话的姑娘,她依着话取来清水和毛巾,本来阿惠要自己动手给小白擦脸上药的。为了不让阿惠姐姐吃亏,她主动地揽下了活,催着阿惠去拿药箱。

圆圆的杏眼盯着小白的狐狸眼,表情写满了“你可没机会”的字样。

小白语塞。


“你说你叫小白,怎么听着这么像狗的名儿呢。”

阿苑一脸灿笑,真听不出她究竟是不是在骂人。


“狗也不错,狗比人自在。妈妈没叫你去唱曲儿?”

他更是伶牙俐齿。

“你......”

阿苑恶狠狠地下了力气。


可擦着擦着,小白这渐渐露出的,掩藏在泥污下五官和眉眼。

阿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完了!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