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37

众人跟着春苗渐行渐远,似是绕到了那山边的另一侧。

警队里有怕黑的小厮止不住地喃喃打颤,也有人热血肝胆不畏神佛。


“魔王大人千万莫怪,这是公事出行,可别找上我啊。”

“说什么呢你,这世间都是人在作孽,哪有什么鬼怪。”

“都小点声!跟紧些。”

“…….”


是了,只得趁着月色的夜,总是让人看不清路在何方。

二十来个男人跟着一个小姑娘,也称得上有趣的景色。


“……!”

“她人呢?!”

走在最前的一个人叫了起来,春苗似是“倏——”地一下没了踪影。

安逸尘连忙上前几步路往四周查看,确实没有看到她的行迹。

就在众人以为自己见了鬼的时候,不远处,幽幽地飘来了少女的声音。

而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却只有高耸入云的古树泛着鬼魅的紫色,周围还漂浮着冰凉的蓝色荧火。


“我……在这……”

“是鬼啊!!!”

“胡说什么,是春苗。”

“……”


安逸尘领着众人往树那边走,这棵古树四周确实有不少异象,所以被镇上的人传为不祥的征兆。别说夜晚,就算是白天艳阳当头,怕一年也没几个人会来此地。

绕到树后,有一条悠悠小径只通地底深处,众人又纷纷点起了煤油灯。


“安探长!我找到了!”

少女的声音中满是兴奋,只有安逸尘微微蹙起了眉。

他担心里面会有危险。


“第一小队留下看着这个出口,有任何人出来就上手铐。”

“任思去警局通报一声,剩下的人跟我来。”

安逸尘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工作,却没提到春苗。


“安探长!那我呢?”

“你要是害怕的话就留在这里。”

“我不怕!我还想看看哪些姑娘怎么样了。”

“那,你就跟我们进去吧。”

既然春苗胆大心细,安逸尘便同意她跟着往这里走,如果真遇见剩下被绑的女孩子,多少还能帮衬着点。


参天古树之下,魔王娶亲之谜,缓缓揭开了它神秘莫测的面纱。



与此同时,阿惠的院子里也迎来了新“客人”。

是宁少爷领了一个穿斗篷的人来,帽沿遮住了那人的脸,看不清真切。


“宁少爷!”

阿苑欢喜地叫着,感叹今天可真热闹。

“这位是……?”

宁致远笑而不答,只是让阿苑去拿些糕点来。


待阿苑走后,来人一把扯下披风,大口地喘着气。

“呼——真是闷死我了。”

“瞧瞧你,一点都没个姑娘家样子。”

“什么嘛,这个天,换你来你也闷!”

“……”


“宁公子?这位是?”

阿惠正端着一盆花出房门,就看见宁致远和身边的姑娘在拌嘴,亲近得很。

“我……”

不疑有他,那自然是宁佩珊。


宁佩珊见阿惠正如他们所说,谁也不记得。不仅如此,脸上还带着红疹和伤疤,心里顿时难过起来,也不知怎么答话。

“这是我妹妹,宁佩珊。”

“惠……阿惠姐姐好!”

她倒是乖巧地应着宁致远的话。


“原来是宁公子的妹妹。”

阿惠笑了笑,知道这又是一个小雅惠子的故人。


“佩珊妹妹你好,我们在茶桌边坐坐吧。”

“你们来的不巧,安公子刚走。”

宁佩珊难得乖巧的坐在一边,没有往日嬉闹的样子。

听着阿惠称安逸尘为安公子,她心中,又更不是滋味儿了。


知道她还活着的时候,宁佩珊死活缠着宁致远要带她来见见。

可是这人儿到了眼前之时,可千万句话如鲠在喉,不可诉说。

她该说些什么呢?可她又能说些什么呢?


那漫天的星火又或者画舫上的旧事,她什么都不记得了。

一如宁致远对她说的。

现在的阿惠,只是一个身患旧疾普普通通的歌女。

她都不信自己是小雅惠子的话,谁又能替她来信呢?


想到此境,宁佩珊的泪竟然要扑簌而下。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