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之番外《赏花》二

02


到了百花庆典的地界,花王处可是里三圈外三圈围满了人。似乎大家都赶着在这庆典的最后时分来看看这花王会不会变色。

要不是有红绳拦着,有人在一旁护卫,怕是这花王早就被人挤弄坏了。


再往四处看看,长柱上悬满彩纸红绸,在艳艳灯火中微微轻飘。

和文府的清净相比,可是热闹非凡。


惠子满心欢喜地看了看文世倾,眼里露出一丝少女般的甜味。

文世倾紧了紧她的手,又将她往自己身旁拉了拉。

“慢些走,马上就到了。”

“嗯。”


“阿苑,你去买些小食来给少奶奶吃。”

“……”

“可以多买一些,剩下的都给你。”

“好嘞!我马上去!”

得了便宜,阿苑便识趣地走去一边看看小摊小贩上有什么好吃的,留些私人时间给文世倾和小雅惠子。



“阿苑是个乖孩子,你干嘛支走她……”

惠子有些嗔怪道。

而文世倾只是吻上了她的发,将她的手再牵至唇边。

“阿苑在你便只顾着和她说些姑娘家的话了……眼里全然无我。”

“为夫……很委屈。”

“我没有……世倾……”


曳曳通红的光彩下,是璀璨溪流中清俊少郎偷下的一吻。



“要看花王的,一对对来这儿排队啊。按序走近观看,不得争抢!”

庆典的负责人仰着脖子在一边喊得面红赤耳,不过也算卓有成效。男女老少们问声便依序排着队去看花王。

文世倾与惠子,也好似平凡人那般跟随在人后,拿着彩糖小人有说有笑。


时光飞流,不消一时半刻,便到了世倾与惠子。

两人随着红绳而去,慢慢步入百花之中。


百花斗艳,齐绽争放。

有贵为皇品的赵粉牡丹,亦有那清新淡雅的翡翠玉兰,更遑论是外洋而来的并蒂佛莲……

一步一花,一移一景。

世倾和惠子,也陷入这百花所绘的繁然梦境。


“真美……惠子从前以为樱花已是世上最美的花……”

“可如今身置在这百花庆典之中,我想即便是淡墨樱或是神代之樱在此与众花相比,也稍逊一筹。”

惠子忍不住连连赞叹,而文世倾却只是看看花,再看看惠子。

“可在我眼中,无论什么花,都比不上你……”

“自古有言,美人比花娇……”

惠子展开笑颜,忍不住摇了摇头。

“你啊你……我们本是来看花的。你怎么净顾着说我。”

“我们还未看到花王呢,世倾又怎知我比花娇。”

世倾本想答话,却被惠子用手指抵住了唇边。


“马上就到花王了,等下再说。”

惠子再俏皮地眨了眨眼,文世倾只得把口中的甜话咽了下去。


而不远处用淡纱罗起的地方,便是花王所在之处。

传闻花王有千万层叠,色如白玉,缱绻的花瓣似少女柔臂,淡香幽发。有风而动之时,花叶轻颤,又如情人诉语。

花王之美,即清雅纯丽,又欲欲引人……


而最最奇妙的,便是那变色的传闻。

说花王若见有情人便会渐起薄色,如彩染白宣,淡然生丽。

而每次花王变色均有不同,无人能测,这便是妙之中妙。


惠子牵着文世倾的手,愈走近之时,不禁心愈狂跳。

她和文世倾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早已不需这种无稽之谈来证明对彼此的情意。


但是世事无常。

她总怕,总怕……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