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唐人街探案系列】莎默《和莎莫的五百天》-07

07


林默就这么擎着花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基地。

他将花束随意地放在桌上,然后走出门,静静地靠在天台边的栏杆上。


他看着一望无际的天空,默不作声,直至晚霞的橙染红了地平线,再到蓝天坠落,黑夜吞没了星的繁亮。

一切仿若如常。

“……”


原来他站在这里这么久了,就如同他再也没见到萨沙那样。



林默再是沉着脸思索了一会,最后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熟悉地按下了铭记于心的号码,发出简讯。


「出来吃夜宵。」

「?」

「老时间,老地点。」

「……」


林黑犬不曾商量,也没有解释,自顾自地说着自己的计划。

他有时的偏执,或许就像更古不变的顽石一样。



萨沙收到短讯时正在看热播的泰剧,她上一秒还在为别人的爱情而感动,下一秒就睁大着眼略显错愕地看着发件人的名字出神。

她原本以为,今天也只会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休假日。毕竟去总局报道以后三两下就被打发回了家,说下周再正式出勤。

萨沙愣了一会,回了一个问号。她不知道为什么林默晚上要找她吃夜宵。

他们之间……似乎没有关于案件的瓜葛。


而林默也不出所望地,把她的问号当作了询问碰头时间和地点的含义。

故意还是不故意,谁也不知道。

萨沙虽然打了一连串省略号表示自己的无语,但是心跳加速的紧张感,是无法掩饰的期待。


糟糕啊,似乎一旦和那个男人牵扯上什么关系。

所有简单的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起来。



夜深,闹市人声鼎沸。

林默要了两份咖喱羊肉饭、一份虾饼、若干烤串和两瓶啤酒,当他吃完第一份羊肉饭时,萨沙坐在了他的对面。

他似乎有那么一瞬间的放松,好像有块悬着的大石落了地,于是他的唇边,也隐隐地有了笑意。


“你来了,尝尝,这次老板没有偷工减料。”

破天荒的,林默居然将另外一盘的羊肉饭分了一些到干净的白碟里推给萨沙。

萨沙的表情,是难掩的诧异。


“我……不饿,你吃吧。”

半晌,她憋出了这么一句,林默也自然而然地收回了推给她的白碟。

“行,那我吃了,你自便。”

说罢又低头吃起饭来,弄得萨沙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明明是林默叫她来的。


“喂……林黑狗,不是你叫我来的嘛。”

“是啊。”

“那你叫我出来到底有什么事啊?”

“不是说了吃夜宵嘛。”

“……”


林默似乎……也没有说错。

萨沙略显愤恨地喝了一小杯啤酒,顺带吃了两串烤鸡肉串。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带错了心情。



没过多久,当林默把剩下的食物风卷残云般地消灭之后,他擦了擦嘴,将目光落在萨沙身上。此时的他的目光,比以往都要强烈一些。


“为什么突然要走?”


当林默这句话问出来的时候,空气明显地凝固了一下,萨沙的表情也僵在那里。

她想到他迟早会知道自己离开分局,但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直白地问出口。萨沙的眼神飘忽,再是饮了一小杯。


“这有什么好问的,不就是前途好嘛。”

“现在能去总局办案……多好的机会,还能和其他分局的精英一起查案,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绝对大有裨益。”

萨沙脸不红心不跳地差不多地复述了一遍度郎和她说的好处。

而林默面对这样的回答,眼皮都没抬一下。


“我问的是真实的理由。”

“……”

“我妈非要我去,我不去,局里就会很难办。”


林默皱了皱眉,眼眸的黑变得很深邃。

“萨沙,我说了,我问的……是真实的理由。”

“……”


这一次,萨沙没有再回答他。

只是侧过身,望着四周的热闹。


与其去追问离去的理由,为何不先坦白今晚要见到她的偏执呢?

萨沙再抬头看了看天空。

啊……今晚的月亮,很吵闹。


-TBC_

评论 ( 11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