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40

随着那安逸尘略有嘶哑的声音响起,银月古树内他们的所见所闻,慢慢地在阿惠和宁佩珊的眼前浮现。


春苗同安逸尘是最先进去的,进去时他们还打着油灯小心翼翼地贴着石壁走,心间或多或少,是有些怯。没有人见过魔王,也不知魔王的洞窟长什么样子,虽春苗隐约地描述过内里的样子,但心下还是会把这树下石洞当作是阴森可怖、蛛网罗布的地狱了。


他们屏着呼吸穿过长长的走道,原本狭窄的石路一下子变得豁然开朗,一座古朴的山水石林长屏映入眼帘,忽而传来了一阵潺潺的流水声和靡靡的低音。

安逸尘登时拦在春苗前,打算先行一探究竟,可春苗到底是个姑娘家,或许想起了她自己被囚于此的日子,到底是有些怕了。她见安逸尘想走,便立马拽住了他的衣角,眼神慌张地摇了摇头。安逸尘无奈地摇了摇头,只得带着她一同绕过石屏进去……


安逸尘绝不曾想到,这里面,竟是这样的别有一番洞天。



“这是……”

春苗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由得呆愣在那里。

或许当你成为局外人清清楚楚地来看这场面时,只会觉得荒唐而怪诞。


四周烟雾缭绕,水汽四漫,不见天光却灯火通明犹如白昼。少女们一个个披着薄纱,眼神朦胧地趴在贵妃榻上,似是无意识,又是陷入迷幻。每个人的身旁都有一汪冒着热气的池水与上等的雕花木桌,木桌上更是琳琅满目地摆满了时令鲜果与美酒佳肴。

堪堪这一片,少说便有一亩来方天地,在深一些……便通向这石洞的更里处。


春苗说的有些地方确实没错,明眼人都知她们被娇养在这里,若自幼家贫,没得过些好东西,谁又会愿意轻易离去……


就在春苗愣神之际,安逸尘提醒她将帕子弄湿后堵住口鼻,他已经嗅到,这袅袅婷婷的烟中,有迷香的味道。

“你先把她们几个人的衣服都穿好,然后去叫外面的人喊几个老妈子来接人出去,我去里面看看。”

安逸尘蹙着眉对春苗吩咐道,春苗连连点头。


再是往里,他会见到什么奇景呢?



说到此处时,宁佩珊已然瞪大了眼,阿惠却脸色不变,似在听一个有趣的传闻。

“不会吧……魔王抓了她们真的就……这样养着她们?”

“这……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可往往事实真相,就是如此。”

“没有传闻中的那般香艳,只有处处透露着令人费解的诡异。”

安逸尘摇了摇头,他当时也不相信,可眼前的一切,令他不得不信。


“那后来呢?发现什么了?”

宁佩珊抓起一把盘里的瓜仁,再是问道。

安逸尘这回却不再答话。

“下面的事,还没有调查出结果,明天才能确认,我现在不好说。”


“……”

“什么嘛……人家正听在兴头呢,怎么说不讲就不讲了。”

宁佩珊嘴中嘟囔着,但声音仍是渐渐小了下去。她知道,安逸尘不比自家亲哥,在他面前,可没有她耍性子的份。

于是她的眼眸又打量起阿惠,浅笑中带了些不怀好意。

“阿惠姐,要不你问问?你问了,安大哥肯定乐意说。”

“……”

“天晚了,是该回去休息了。”

阿惠淡淡地笑了笑,只是这样说。


“哎!果真你俩……都一个样!”

宁佩珊忿忿地抓了下自己的斗篷,心有不甘地离了桌,打算去找宁致远撒气。


望着宁佩珊远去的背影,若有似无地,不知谁呼出了一声叹息。

这时的月光下,只剩下了安逸尘和阿惠。



“我知道的,接下来的事……”

“不能让佩珊知道。”


忽而,阿惠看向安逸尘,说出这样一句。

安逸尘一愣,没有答话。没有回应的短暂沉默,那便是一种默认。


安逸尘也不由得,心上陡然出现些彷徨。

原来无论她记不记得,她的敏感与细心,都一如既往……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0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