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41

待宁佩珊走后不久,安逸尘辞别了阿惠,不是他不愿多待,只是局里繁事杂多,他还须得回去盯上两眼。

而宁佩珊找着宁致远时,他也正巧同阿苑谈完话。阿苑小心翼翼地站在宁致远身侧,神情极为无辜,衬得宁致远脸上的凝重略显叫人生疑。


“怎么了?”

宁佩珊上前了几步,不免心中担忧。她的好哥哥,又是露出了久违的不解与难看。

“……”

“……没事,我们回去吧。”

宁致远挑挑眉,敛了敛神情,拉过宁佩珊的衣袖便要走。

他今夜在阿苑口中得不出的答案,需等到明日再来寻找。


宁家兄妹再是告别了阿惠,准备披着月色悄悄地走。

在别离时,宁致远的目光落在阿惠身上,轻柔而又怅惋。阿惠不明白宁致远的眸中为何盛满了这种情绪,但她知道,她无须去问。


也许,人去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该去的那一处。

而那一处,偏偏只得容下一个人。



夜,更深了。

有云遮过了月。

有影子潜入了宅屋。

而这黑夜中,零星的燃起的火,从次日的文府中开始点燃。



艳阳当空,天边无云。

文家的府门前站着两列持枪的警员,为首的,是素来被赞温良的安逸尘。


“安大……探长,您这是……?”

老管家看着眼前的阵仗,颤颤地摸了摸前额,一时间地,他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眼前这位人物。他唯一知道的,便是这群人,来意不善。

“我要见文世轩。”

“这……姥爷吩咐近日里少爷不能见客,今日……怕是没法子带各位爷进去了。”

“我说,我要见文世轩。”

“安大爷……您……可别让我们小的难做。”

“我没在和你开玩笑。”

安逸尘的语气肃然,口吻冷淡,全无平日里的驯良。

而就在他和老管家的推拉的时候,已有不少镇民聚在一旁七嘴八舌地侃谈着文家又是出了什么事。


许是厌烦了这些迂回的拉扯和周遭嘈杂的人声,安逸尘长叹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外衣,而后从内里取出一张薄纸递给管家。

老管家战战兢兢地打开,细看一眼后满脸写满了错愕,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安逸尘已是挥挥手,示意其他人进文府抓人。


“不行……各位爷,你们不能进去!一定是搞错了!一定是搞错了!”

“求求你们了!高抬贵手啊……!”

警员们鱼贯而入,老管家顺势拉着安逸尘衣服就要下跪,安逸尘连忙扶起他,脸色亦是难看无比。


“我也不想抓他,但证据确凿……我,别无他法。”

句尾的微叹,满是苍凉与无奈。听着安逸尘的话,老管家心头一梗,跌坐在门栏前,一边摇头,一边叹惋。

“不可能……不可能,不会是少爷……怎么会是少爷。”


随着安逸尘大步流星地踏进文家的门,这惊响魔王岭的流言不消片刻便传遍了街头巷尾——文家的二公子,文世轩,便是那犯下诸恶的现世魔王!




而此时的小宅里,阿苑找遍了院子也没见到阿惠的身影。

不安、担忧、愧疚,所有不好的预感一并涌上心头,淹没着她,阿苑不由自主地往慕容白的客房跑去。顾不上失不失礼数,阿苑推开房门便冲着他大喊。

“怎么办!!!阿惠姐不见了!”

“你说什么?!”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