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踩过界/盲侠大律师】盲癫《过界》-04

04

从未感受过这样贴心待遇的癫姐小口地喝着粥,全身感到温暖,持续的头痛也渐渐消失。癫姐的内心赞叹好味的同时却也一直在打鼓。

为什么今天盲侠对她这样照顾?


“你别多想,我只是想表现好一些,拿到好点的Case。”

像是看穿了癫姐的想法,盲侠这样说。


“死毒男。”

癫姐在心底暗骂了一句,原本悬空的心往下一沉,继而有一种放松又伤感的情绪。


果然是这样啊,也只能是这样了。

这样子就好,就不会误会什么。

明明都知道自己赢不了,没可能,却还是不断地因为一些细节而滋生出可笑的奢望。真是天底下没有像她这样更傻的人了。

癫姐有些厌厌地拿汤勺戳了戳碗底。


感受到她略微沮丧的情绪波动,盲侠的内心也升起了同癫姐一样的感受。他觉得自己今天做了太多多余的表现,他明明可以选择更不容易被误会的方式。


好在,他同癫姐对于某些事情上有着极高的默契。

如果反问盲侠究竟是什么事情,究竟这样的默契是不是好,盲侠他自己却也说不清楚。只是觉得,现在这样就已经最好。


享用完毕,癫姐自觉地去刷碗,刷完碗又自觉地打扫厨房。

盲侠倒也没阻止,坐到沙发边听着她的动作。


“吃也吃过了,休息也休息过了,那我走啦。”

癫姐将最后一块抹布洗净放在流理台上,一边放松着肩膀一边这样对盲侠说。


盲侠沉默了一会儿。

“那我送你回去。”


“诶...不用啦,我又不是国小生......”

“今天你喝的太多,腿伤也还没好,你要回去的话我就送你过去。”

“......”

盲侠说话的语气态度强硬,说的话也句句在理,可若真要让他送她回家,癫姐反而会担心他自己回来的问题。一时间,她犹豫的很。


犹豫,就代表不一定会拒绝。

盲侠露出了他人无法察觉的笑意。


“今晚我房间让给你,Gogo刚才把你的东西送过来了。”

“啊...嗯......”

盲侠指了指玄关那边的柜子,理所应当地将她的犹豫当成了同意。癫姐还没有反应过来,便成为了这个公寓今晚的留宿者。


盲侠或许是出于好心,但是Gogo和阿龙他们......

癫姐终于明白他们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却高兴不起来。


她...并不喜欢这样的机会。

也并不需要。


“那我...能不能睡Gogo的房啊......”

“今天你已经这么照顾我啦,再睡你房间,我会不好意思。”

癫姐对着手指,心中不能够说出的,是对于那晚的介怀。


盲侠打开TV,节目吵杂的声音和画面的五彩斑斓让原本安静清冷的空间变得生动起来。癫姐从盲侠的表情上看不出任何讯息。


半晌,他开口。

“Gogo说他的房间太乱。”

“床单我都换过了,你安心睡吧。”

吵闹的背景音中,这两句话清晰可辨。


不知道是不是盲侠在解释什么,她无法拒绝这样的邀请。


既然这样,也不用再别扭什么,癫姐拿起Gogo送来的袋子打算去冲凉。

留下盲侠若有所思地更换着频道,虽然他根本看不了什么节目。


目的达成的盲侠内心有着一丝快意,这种快意的感觉很微妙。而当自己去追问时却又不知该如何冠名,因为他应该早已与癫姐划清了界线。


就当是,神明给的一次纪念吧。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72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