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踩过界/盲侠大律师】盲癫《过界》-08

08

癫姐在阳台吹风。

盛夏的风总是很暖,甚至让人觉得浮躁。而她的表情很呆滞,望穿了天际边的是不可沾染的蓝。


忽而,她抬手摸上了自己额上的伤疤,指尖划过高挺的鼻梁、脸颊,再到自己的唇边,龅牙的凸起感让她恍惚了一下神情。

现在整形技术这么发达,其实想要将自己变美不是什么难事。

只是癫姐不愿意,她有着自己的固执。


她的这些,是老妈留给她的。



而现在癫姐犹豫了。


昨天说的“拍拖”也不是空穴来风,癫爸之前也一直为癫姐的恋情婚事而着急发愁,到现在也在帮她牵线搭桥。而即便开出的条件再怎么丰厚,一般男仔看到癫姐的样子还有暴戾的行事作风便推脱了深入了解的可能。

即便是癫姐这么炽热温柔的一颗心,也敌不过世人对于皮相的在乎。


想到这,癫姐自嘲地笑笑。

其实有时,她也是很在乎很在乎她的样子的。


比如看到Never同文申侠共舞,又比如他曾想过触碰她的脸。


沉默使蝉鸣更加明显,癫姐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站了多久。

久到老爸轻拍她的背才发觉自己放空了很长一段时间。


“老爸...你要吓死我啊。”

癫姐有些怨怼地说着,语气却是难得的撒娇。


赵翔凤看着女儿乐呵呵地笑着。

“在想什么呢,乖女,我看你站了好久了。”


“想什么,当然是想Case啦,事务所里这么忙。”

癫姐没好气地回答,撒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谎。


“哎呀我说乖女,工作是要忙的,但也要关心一下自己的婚姻大事呀是不是。别看你老爸我,现在精神奕奕的,再过三五年,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啰。”

“你妈走的早,要是不再找个人照顾你啊,我怎么放心的下。”


“呸呸呸!老爸...!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是要长命百岁的。”

癫姐听闻赵父这老生常谈的话,又有些埋怨起他说话的不吉利,而后又搭上老爸的臂弯,搀着他往室内走去。


“你要是心疼你老爸啊,明天就和那个什么李家的少爷吃个饭,人家是做警察的,和你的职业也算合适。”

“又来了又来了,前面几次闹得笑话还不够吗?”

癫姐听到这样的安排又是头大起来,想要推脱。

癫爸却是一脸心疼地看着女儿。

癫姐和文申侠的事情,他身为父亲或多或少也有听说过,为了撮合他们也掺和进去过,可是在癫爸看来,这两个人是没结果的事。

他的乖女这么好,又怎么忍心让她一个人。


虽说现在是新生代了,女仔结不结婚也不是什么大事,可老爸总归是老爸,总有老的一天,先走的一天。他不忍心看癫姐一个人这么辛苦,出了什么事情家里都没有一个帮衬的人。


一向乐天派的赵翔凤在此时叹了口气。

“乖女,你就去吧,不然我这心不安。”


癫姐看着他的脸,沉默了许久,然后说。

“好,我去。”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47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