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踩过界/盲侠大律师】盲癫《过界》-14

14


文申侠以为自己表达了够多,他也觉得自己说清楚了想法。

他不喜欢癫姐和那个李脩杰有过多的接触,也不觉得这个人就是癫姐的真命天子。他为这个心声披了外衣,假借了Friend的皮。

也却未曾想过,不够坦诚的语句,终究是容易被误解。


在那天之后文申侠就再也没见到过癫姐。


时间的延伸,比他的很久很久还要久。

超过了九十六个小时,超过了一百二十个小时。文申侠一度觉得是不是剧情发展不对。

可是没有。


癫姐回家住了好几晚,在家除了吃饭就是打机睡觉。

看样子有些消沉。

 

赵凤翔有些忍不下心,也觉得奇怪,不是老李家说自己女儿和他儿子走得还挺近,怎么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他削了些水果,送到癫姐的房门口。


“女儿啊,我给你送点水果吃。”

说罢,推开门。

果不其然地,看见的是癫姐软趴趴地瘫在床上,她将头埋在珊瑚绒的毯子里,像个街边买醉的臭鱼烂虾。

他一手将果盘放在床头柜,一边坐在床沿拍拍癫姐的背。


“傻女,发生什么事了,和老爸说说。”

“是不是李家那个小子欺负你。”

“看我不去砍了他。”

不愧是以前混黑道的飞鸡叔,凶起来连警察都砍。


“老爸啊,你不要成天打打杀杀的。”

“不是他啦。”

毯子里传出了赵正妹闷闷的声音。


“难不成还是因为那个文大状?”

“那个衰仔啊,搞得我女儿这样,我非要找他麻烦不可。”


“没啊...”

“老爸...你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赵正妹说着,起身将飞鸡叔半推半搡地推出了房门。


她的确没有因为文申侠而烦恼。

她为她自己。

她觉得自己做的已经足够,是时候要做出一点点不一样的选择。癫姐同盲侠,相识了这么久。也应该有些破局出现了吧。

既然他们界线分明,无人跨越。



没有长发可落,也没有多余的脂肪可减。

癫姐的心思又到了自己的脸上。

转身躺平,她又摸上自己的疤和龅牙。


她曾一度地坚持着留着那些印记,因为是她妈留给她的。飞鸡叔也曾劝过她,癫姐始终不听。而这一刻,却无比地动摇着。

因为很多,心情复杂,说不上来。


没有人愿意见到癫姐因为自己的长相而受奚落。

她的心,比那艳红的玫瑰还要美丽。

那在天上的亡灵如果看着挚爱因为这些总是备受煎熬,也一定会落泪的吧。


自己的卑怯和癫狂。

是不是也就藏在这伤疤后作为伪装呢?

如果她在未来一定要和某一个人一同生活下去的话,无论是谁,她都会有勇气去跨过那道自己设置的边界吗?


赵正妹想起,文申侠没有触碰过她的脸。

可她也想起了,自己侧脸躲避的胆怯。


也许正因为离这条线足够远,她才能够说自己不在意,说着坚持。

而就当赵正妹站在面前时,她也迷惘了。



「你说,是不是所有男仔都只喜欢靓妹。」

她发了简讯给李脩杰,他倒是回的很快。


「如果你也喜欢帅哥的话,那自然啦。」

「不过喜欢归喜欢,拍拖也不光看外表。」

「怎么,你要为了我去整形?😱」

李脩杰一连串发了很多,尾巴上还带了一个夸张的emoji表情。不过他也好奇,现在整形技术这么发达,为什么癫姐没有考虑过去做手术。

女孩子天生爱美,很难想象她从小到大忍受了多少非议和嘲笑。


「我没和你说过。」

「十五年前有人寻仇,这是她留给我的东西。」

话题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简讯那端的李脩杰也沉默了。

的确,换作是谁,都不会想忘记的。


过了好一会儿,又是「叮——」的一声。


「我想伯母也不会希望你一直这样生活。」

「不做面部整形的话,箍牙也不错。」

「我认识蛮多医生的,需要的话随时Call我。」

随即他便下了线,似乎也是比较忙碌。


癫姐盯着天花板,思索了许久。

久到进入梦境,沉沉睡去。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