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唐人街探案系列】莎默《和莎莫的五百天》-04

04


女孩离去的身影,像是月亮留在人间的尾巴。

林默微微张唇却没有出声,他没有喝醉,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可是女孩逃走了。


倒是一旁的小爱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窜了出来,身边照常跟着几只猫咪。

“啧啧,没想到你也有泡妞失败的时候。”

“小爱……”

林默想出声解释,小爱却撅起嘴冲他摇摇头。

“嗯哼,虽然我不喜欢她。”

“但是比起那个女人,我觉得她还是不错的。”

“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闲事。”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

林默不同她争辩,自管自地回了房间,有些有气无力地瘫在床上。


“哎呀真是气死我了!”

“我是好心好意来提醒你的,猫咪和我说你要小心点。”

“小心什么?”

“小心女人。”

“……帮我带上门谢谢。”


不知小爱说的话是真是假,但就以往的情况来看,好像确有其事。


女人。

林默望着破旧不堪的天花板,思维陷入漩涡。


太阳、月亮。

玫瑰与向日葵。

林默的生命中很少有熟人,更遑论女人。


也无非就是。

她,和她。


自己真的忘记了么?

还是只是在时间的溪流中寻找不一样的影子。

可是明明……


街角的那处花店,挂上了新的铭牌。

「Rose’s Rose」

玫瑰的玫瑰。



林默同萨沙没有再联系,这也是稀松平常的情况。

他们似乎只有当案件发生时,才会被彼此捆绑。


而在后来的某天,萨沙向局里请了假。

她最近一直睡得很不好,略显奇怪的状态让她打算去寺庙里烧烧香拜拜佛。


对于神明,萨沙谈不上是虔诚的信徒。

但是神明于世的最大一个用处,可能就是带给世人慰藉。


萨沙跪拜在神佛前的蒲团上,双手合十。

恭敬地再拜过几次佛像后拿起了僧人递来的签筒。


竹签在筒内发出碰撞声,烟烟袅袅的线香绕着僧人们不曾停歇的诵经声。

神佛祥和,不怒自威。

萨沙摇动着手上的签筒。


竹签应声落地,那一瞬间的诵经声停止。


「大凶」

少女瞪大了双眼看着手中的竹签,一脸不可相信。

连续失眠的夜晚似乎应验着签上的内容。

还不止这些……


萨沙抿了抿唇,还想着要不要去求大师解签除厄,既然都选了来寺庙求签那便要相信神佛的指引。

可未不等她有思考余地,手机铃响了起来。


“喂,探长,我是萨沙。”

“莎莎啊……虽然我知道你今天请了假。但是能不能马上来趟警局啊。”

“去警局,是有什么重大的案子发生了嘛?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你快来吧,到了就知道了。”

“哦哦……好。”

听完电话的萨沙全然忘记了自己抽到凶签,只想着要赶紧去警局。

慌乱之中,曾经被林黑犬点名的水晶挂坠落在了神佛像之前。



而街角的另一边。

林默看见了那已经开业的花店。

「Rose’s Rose」

店主是一名喜欢穿红的女人。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