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唐人街探案系列】莎默《和莎莫的五百天》-05

05


看见重新开业的花店,原本冷静理智的林默也不免心起波澜。

隔着繁闹的马路,透过落地的玻璃窗,隐隐约约地看见那抹红色。

于他,虽然是深刻,却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循着野兽的本能,黑犬再次走入这里。

门上的风铃声叮咚作响,无数花香在他鼻尖盛放。

林默轻轻闭眼。


“萨瓦迪卡,请问这位先生要看些什么花吗?”

好听且清爽的女声在身后响起,林默猛地睁眼回过神来。

他回过头,只见穿着红裙的店主短发利落干脆,面容清秀,耳垂两边挂着大大的金饰。她身上没有香水味道,涂着裸色的口红。

和那位除了红与花的“巧合”,没有任何相同。


“先生?”

店主见林默许久未出声,便略带关心地问出声。


“哦,不好意思,只是你……和我之前认识的一个人有点像。”

听到林默回答的店主点头表示了然。


“是那位Ivy小姐吧,我这花店开业的第一天就有好多人和我说以为是Ivy小姐回来了呢。”

“也是托她的福气,我最近生意都挺不错。”

“哦对了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Rose,以后想要订花都可以找我。”

店主Rose自顾自地说了一大堆,随后热情地递给了林默一张名片。


“好,谢谢。”

“那今天要看点什么吗?送女朋友还是……?”

“……”

好的商人从不会错过任何一次促成买卖的机会。

被问到的黑犬陷入了沉默,他来到这家店的初始目的并不是为了买花。

但是现在面对着店主热情洋溢的笑容,事态却变得有些骑虎难下起来。


“嗯……想要送给一个女孩。”

“女孩子?那要送玫瑰吗?我的名字就叫Rose,所以我们店里玫瑰品种是最全的。”

Rose闻到了八卦的味道。


“不。”

想都没想,林默直接拒绝了这个提议。

玫瑰送给任何人都可以,但唯独不能送给她。

她不会喜欢。


至于他为什么会如此清楚……

有些答案如同跟随在身后的影子,无处不可寻。


“那她是一个怎样的人?你要不说给我听听看,我帮你选选。”

说着,Rose绕到旁边的花架,打量起自己店里的花。

有风儿穿过缝隙轻轻拂动着花瓣,琥珀色的日光落在林默的发间。


她是一个怎样的人?

这个问题打动着他,林默眯起眼睛,思考起来。


“她很鲁莽冲动……但……”

“又很可爱。”

中间停顿了一会儿。


“她像太阳,总是那么的充满活力……”

“却也会让我觉得……越靠近太阳,越会被她的剧热融化……”

话语的最后,林默失了神,这些心声他从未对那个人说过。


“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形容,就随便选吧。”

黑犬最后摸了摸头发,颇有些自暴自弃的感觉。


Rose静静地听着,觉察出局外人才会明白的情愫,她的嘴角微微上扬起来。

“我明白了,我帮你选选!”



过不多会儿,Rose将配好的花束拿给了林默。

“主花选了白色风信子,然后配了点紫色满天星。”

“我相信你想送的那位女孩收到这束一定会喜欢的。”

“要提醒她找个容器放花哦,好好照顾的话,保存十来天还是可以的。”


林默拿着花束看了又看,随后点了点头付了钱。

走出店门的他颇有一丝无奈,他几乎从来没有主动买花送过人。现在让他拿着一大束花走在街头巷尾,属实有点强人所难。

林黑犬似乎有些后悔没有经过仔细思考就买了这束花。


正巧他经过一个垃圾箱,他面对着垃圾桶思考了几分钟。

最后仍是无奈地叹了口气,认命地朝那熟知的警局走去。


在阳光之下,风信子与满天星的颜色交错,熠熠生辉。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