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活色生香】天鹅夫妇《尘》38

一说阿惠领了宁佩珊和宁致远往茶桌边坐坐,没想到她竟是看着阿惠的脸,眼眶不由得红了起来,看得阿惠心里不是什么滋味儿。

这里……并没有小雅惠子。


“佩珊妹妹……要不尝尝这里的茶点吧,是阿苑从染香楼拿来的。”

“味道很好,女孩子家一定会喜欢的。”

阿惠不知道怎么安慰眼前的可人儿,便将桌上的糕点推了推。


“嗯嗯?哦哦……好,谢谢阿惠姐姐。”

听见她一同往日般温柔的唤,宁佩珊也终是回过神来了,掩了掩眼眉。


“你瞧瞧我……晚上风太大了,进沙子了。”

“都是你非要缠着来,早知道你这样我不带你出门了。”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你不带我来我自己也能来。”

“哎呀,你这是长大了,翅膀硬了?敢不听你哥的话。”

“……”

宁致远和宁佩珊这俩兄妹,还没消停一会儿,便又开始拌嘴。不过也得亏这一闹,原本那伤感的氛围,便没再浮起。


“你们兄妹俩感情真好……”

“不像我,身边只有阿苑。”

阿惠有些艳羡地说到,她的记忆中没有兄弟姐妹……就连相伴在身边的人也寥寥无几。


“阿惠姐你这是什么话,我可是把你当作亲姐姐的呢。”

阿苑不满地撅起嘴来。

“好好好,我们不是姊妹,但是胜似姊妹。”


宁佩珊听了,脸色有些不好,但是也不能说什么。

毕竟今天她才同阿惠“第一次”见面,并不相识。


“说起来,宁公子怎么想起来要带令妹来我们这里?”

“阿惠可不记得这个小院子有什么宝物贵重到能让宁家小姐登门拜访?”

正喝着茶,阿惠眯起眼看向宁致远,语气玩味。


“这个……自然是阿惠的琴技绝佳,我妹妹她素来喜好乐理……”

“所以……就这般……”

“噗嗤——”

“我说,你这种鬼话谁能信,还不如坦坦白白说呢。”

宁佩珊瞪了一眼宁致远,有些嫌弃他自管理香坊以来这边文绉圆滑的态度。


“阿惠姐姐,想必你也知道小雅惠子这号人。”

“她……是我们宁家兄妹的恩人,也是我的好姐姐。自从我听说阿惠姐姐和惠子姐姐有些相似之处……我便求着我哥让他带我来。”

“希望你不要见怪……”

听了宁佩珊的“坦白”,阿惠不仅没有感到难过,甚至感到了一些轻松。

比起像宁致远说的那些动听的理由,所谓真实,才能最能打动人的心。

“不会……其实,我早就明白……”


听了这么久,再联系种种前因。

阿苑似乎在这一刻才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一个两个都这么在乎阿惠。

为什么安公子会脱口而出唤她惠子,为什么宁大公子不惜重金为阿惠安置一个院子,为什么白少爷为了回来又出现在这里……

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有着不切实际的隐秘之望。


“你、你们在说什么啊……”

“阿惠姐和惠子小姐才不像呢,我是见过惠子小姐的……”

“而且……阿惠姐在我们来魔王岭之前就和我们在一起啊。怎么会和惠子小姐有关系呢……”

“宁少爷,宁小姐,我看你们是得了癔症才是,快来喝点安神的茶。”

阿苑一边嗔怪到,一边为几人添茶。

殊不知她的几句无心之言,让宁家兄妹的心井中泛起滔天波澜。


宁致远阴沉着脸僵在那里,不敢相信阿苑说的话。宁佩珊的眉头紧皱,不不知该做如何回应。

而阿惠的神情却十分平静,好像一如她所想。


“阿苑,你跟我过来一下。”

“我有话想问你。”

半晌,宁致远终是开口,要和阿苑单独谈谈。



当时安逸尘见到阿惠时那种失而复得的激动,让他们都忘记去追寻。

去追寻这位阿惠的身世,为何她会弹奏那首晚樱,又为何会出现在染香楼?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