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二章_Part8

半晌间,没有人开口。

当前除了那一封信,以及水母梦姬的由来,再无其他进一步的线索。

很明显,他们必须尽快找到下一个受害者会是谁,抑或是找出与死者有关、最有可能犯案的那个嫌疑人。

而无论如何,在阿May、小丽、慧文、以及那个以“莉”字结尾的人之间,绝对有着无比寻常的联系。

那就是……


“夏令营!”

“夏令营!”

马小玲和况天佑异口同声地开口,他们望向彼此,显然两个人都想到了一个可能:那个以“莉”字结尾的人,绝大概率也参加过夏令营。

随后两个人并没多话,一同翻阅起了三名死者留下的文件和相册。

求叔见状摇了摇头,只说了一句“我去看看古书。”便把这里的空间留给了他们。


马小玲和况天佑翻着几个人关于夏令营的东西,把照片看了又看,并没有发现有人的名字里有“莉”字。


“我们不会想错了吧。”

马小玲抚了抚脑袋,开始觉得他们在做无用功。

“不可能,一定是夏令营。”

况天佑却十分笃定,不仅是出于多年来办案的经验,更是一种直觉。


“……可没人的名字里有这个字啊,要么是换了个人,要么就是改名字了。”

“我们光看照片能有什么用,叫你办公室里的那帮警察把这些人的背景都查一遍不就好了。”

马小玲嘟囔着,随手又翻了几张照片,全部是死者和夏令营里关系好的人一起拍的合照,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我也想让他们查一遍,但是这查一遍的时间,怕是这个水母梦姬已经杀完人消失了。”

“原来香港的差佬办事效率和国外也差不多嘛。”

听了况天佑的话,马小玲不禁摇了摇头。不过这么看来,这个况天佑还算是警队里为数不少的、认真负责的、讲究效率的人了。


“等等……你说换了个人?或者改名字?”

“对啊……”

马小玲应声回答后忽而也明白了什么,她看向况天佑的眼睛,两个人同时露出了发现新大陆一般的神情。


“重新检查一遍合照。”

“不用了,我想我知道是谁了。”

改头换面、以“莉”结尾、整件事与Rainbow关系颇深……

马小玲的心中已经了然,她抽出一张照片拿给况天佑看,好看的眸中写满了“我赢了”的情绪。


“肯定是他。”

纤细的食指划过泛黄的照片,落在了一名长相清秀,身材瘦弱的男生身上。


这是一张五人合照。

合照上除了三位死者,还有其他两人,一女一男。

看得出他们五人的关系非常好,勾肩搭臂,笑容灿烂。


“他?”

况天佑略有不解地看看相片,再看向马小玲。


“你不会到现在还不懂吧?”

“算了,你的思想还是个老古板,这些肯定不知道。”

马小玲白了况天佑一眼,不过她也没说错,况天佑的确是个老古董了。

“你看看他的打扮,这名男生一定是一个跨性别者。”

“跨性别者?”

“就是身体上是男生的身体,但心理上认为自己是个女孩子,而他肯定也是喜欢女孩子,是个蕾丝边。”

“啊?”

况天佑被马小玲的一串术语说得摸不着头,同性相爱他倒是知道,但马小玲说的情况把他给绕晕了。

“算了,你回头自己查查吧。反正这个男生肯定是去变了性然后改了名字。”

“你这么肯定?”

“当然,我在国外见多了。”

见马小玲一脸笃定,况天佑虽是仍有些狐疑,但还是点了点头。

随后他拿来夏令营的名单,对比发现那个男生的名字……


叫做李力。

力与莉……只是同音不同字。

况天佑随即发了一条短信给高保,让他查查这个叫李力的男生。


马小玲只是擎着下巴,微微挑着眉看向况天佑。她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神情有多娇媚,只知道自己在这一局胜过了他。

“要不然你这个探长的位置换我来坐吧,我还没不知道当差是什么感觉呢。”

“……”

况天佑不知该如何回答,马小玲却拍了拍桌子,随后起了身。

“算了算了,一定很累,还不如给我多加钱呢。”

“……”


这个爱钱的女人。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