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唐人街探案系列】莎默《和莎莫的五百天》-08

08


在这热闹的夜市街头,林默和萨沙,就这么沉默着。

一个望着天空中的月亮,一个望着她的侧脸,谁也没有出声。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时间会这样僵持下去的时候……忽而,林默的肩上重重挨了一下,有人勾住了他的脖子。

是唐仁,身边,自然还跟着一个秦风。


“哎呀,我的眼睛很灵的啦,我就说是乖徒弟和莎莎啦。”

“吃个夜市都能碰到,这怎莫不叫做缘分呀。”

“来来来,老秦,赶快坐下来。”

“……”

唐仁不由分说地拉着秦风在林默和萨沙两人旁边坐下,还招呼着老板多上几份烤串和一打瓶酒,俨然一副没读懂空气的样子。

秦风默默闭了闭眼,不敢把目光转向林默。


而林默的目光没有移动,依旧停留那个女孩身上。

夜晚间的她,光芒是温和的,也是温柔的。


没有注意到林默视线的萨沙在心中长舒一口气,感到了些许轻松。

她心中不免在想,如果没有唐仁和秦风的出现,或许……再过几分钟,她可能真的就会忍不住告诉那条黑犬自己真正离开的理由吧。

她面对他,总是那般容易心软,


而明明,这件事,是她和林默之间,用来划定输赢的、无声的较量。

无数场的电影情节曾作证,最后出声的那一个人也许不会赢,但,也一定不会输。



伴随着老板的吆喝声,肉串与啤酒都被摆上了桌,唐仁招呼众人后自己忙不迭地吃了起来,一时间气氛也还算热闹。

林默没有黑着脸,但也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吃着东西。唐仁一边喝着酒,一边说自己的“英勇事迹”与暗恋过往,而秦风和萨沙,只是偶尔附和他几声罢了。

这一次,他坐在萨沙对面,没有为她挡酒。


由于一直没有参与唐仁挑起的话题,林默的存在似乎变得有些透明。

而酒过三巡,只见他们三人之间的氛围,变得更热烈了一些。

林黑犬看着眼前脸上泛红的女孩,不由得觉得自己被抽离了时空。


或许,他的的确确是一个只适合在暗处独行的人。

越靠近太阳,越会被她的剧热融化。


是不是就该这样呢?

让生活的变动自然而然地把她带远……不再与自己靠近?

而不是像今晚这样……强硬地想要求得一个答案,却也阴错阳差。


林默暗自笑自己的天真,闷了一口酒。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当指针指向数字2的时候,四人夜宵终于迎来了尾声。

自然而然,唐仁又喝多了需要秦风照顾。

林默,要送萨沙回家。


“秦风,照顾好师傅,到了地方和我说。”

“放……放心。”

秦风扛着唐仁朝他们挥了挥手,然后艰难地上了的士。


送走他们,萨沙眨了眨眼,声音轻轻柔柔。

“嗯……其实你不用送我,我可以自己打车回去。”

“太晚了,不安全。”

“……但是你和我不顺路诶,等下你还得自己回来,多不方便。”

“没事,不用管我。”

“……”


推托无效,萨沙只得接受林默要送她回家这个方案。

“那……我们往前面走走,去路口那吧,那边更好打车。”

“嗯,好。”


黑犬与少女,再次并行在夜色下,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


明明,现在两个人如此相近……

但彼此的心中,却背道而驰地相离。

一个追溯着过往,一个窥探着未来。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