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一章

                       《假如真的与你有约》

        假如真的与你有约,那结局绝不是天隔或泪眼。

        就算过了生生世世,当你我相约,便至死不渝。


CP:况天佑(尹天照饰)&马小玲(万绮雯饰)

走向:续作&甜虐&清水粉红度&HE

BGM:《假如真的再有约会》(电视剧第二部主题曲)

                                                                                     执笔:迩柒


第一章  


当命运被成功捕捉又被销毁之时,盘古一族的计划确实是可以说成功了。

可为之付出的代价是什么呢?

是盘古一族几近被全灭,是马小玲况天佑众人的牺牲,还是世人脆弱的未来?


死去之人无法低语,活着的人包含痛苦。


当况复生回到教堂,他的况大哥和小玲姐姐已经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了一尾素白的头纱象征着他们美好而又未完成的婚礼。

“大哥佑......”

“小玲姐姐......”

他噙着泪花,望向空荡的门口喃喃。


复生相信他们一定没有死,也一定会回来。



而复生不知道的时候,他以为的结束却远远也没有结束。

他所期盼的回来,以另一种方式回来。


*** 


“难道你认为,我们的赌局这样就结束了吗?”

“我和你赌了三次,次次都是我赢,你还有什么不认输的地方?”

“我不相信人类的情感能够如此坚贞,感天灭地,跨越生死。”

“可是你看到了,无论怎样的宿命,他们终究是爱上了对方,为了对方能够不惜一切。”

“我不信,我要再赌一次,这次我要亲自编写剧本。”


身旁的人嗤笑一声,似乎是在嘲笑那人的天真。


“那这次你又想赌什么?”

“赌一个要求,如果这次我赢了,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当然可以,不过我知道,你不会赢。”

“那我们走着瞧。”


***


当况复生还沉浸在悲伤之时,有一道强光从教堂外而来。

他伸出手去遮挡,眯着眼,想要看清那强光的中央是什么。

可还没等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整个人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一九九八年,香港。


一位靓女正站在机场门口等车。她身穿白色的短裙短靴,清凉的粉色吊带配薄薄外衣,露着纤长的美腿,无不一处吸引着其他人的目光。再往上移,更是一张精致娇俏的美人脸,只是这位美人脸上写满生人勿近,心情不是很好。

她就是,马小玲。


如果不是求叔请她回来帮忙,她才不会回来。

本来飞机延误已经够烦的了,谁曾知道来接机的人还反过来要她来等。



一辆黑灰色的老牌轿车缓缓驶入眼帘。

从驾驶座下来的男人带着墨镜,穿着皮夹克,让人看不出他的神情。


什么好扮酷的。

马小玲的心情更差了。

谁料这个男人竟然就是来接自己的人。


“你是马小玲?”

“......”

她既没回答,也没出声。自顾自地坐上了轿车的副驾驶,留给这个男人一个孤零零的行李箱。接人迟到也没有理由,她一定要让委托方加钱!


被冷落的男人蹙蹙眉,有些不悦,他从未想过这样一个貌美的女人能这么没礼貌。这样的想法也仅仅维持了一瞬间,还是顺从地将她的行李收到了后备箱继而上车做车夫。

如果这个女人真的有求叔说的那么厉害,他也能勉为其难地接受她的坏脾气。

而如果他可以选择的话,他也不想和她扯上什么关系。


马小玲还不知道,接她的这个男人就是被警局称为“不死神探”的况天佑。


上了车两个人也并没有搭话,很是沉默。

马小玲在等着对方开口介绍自己,而况天佑则觉得这个女人根本不想搭理他便也不愿自讨没趣。

两个人就任由电台的音乐声弥漫,一路往警局方向驶去......


“.......

 来世你我要是重认

能否找到彼此背影

......

真的再有个约会会完成

真的会再有这样深情

我以天为证跟你带领

我以天为证请你带领

......”


-TBC-

评论 ( 8 )
热度 ( 9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