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一章_Part2

到了警署大门,轿车缓缓停下。

看着况天佑载着这样一个美人出现,同事们都围观起来,有人吹起了口哨。

高保更是殷勤地替马小玲开门,可怜的他还不知马小玲的坏脾气。美腿吸睛,美人却面若冰霜,马小玲似乎天生对人没什么好脸色。

况天佑只能看到她的背影。


“这位美女,今天大驾光临真是让我们警署蓬荜生辉啊。”

“警官,再看我告你骚扰啊。”

“......”


原来是个凶的。

围观的人登时作鸟兽状散去,马小玲哼笑了声,看来这种场面也是见怪不怪。

裙子确实够短,脾气也确实够凶。

况天佑摇摇头,随即不卑不亢地领马小玲进门,往会议室走去。


刚才太过匆匆,只留意到马小玲的侧脸。

当这时清清楚楚地看到她,况天佑的内心一惊,久违地掀起一些波澜。还好墨镜遮掩住了他的情绪,无人察觉。

这波澜,并不是什么很好的回忆。


“你和驱魔龙族马家有什么关系?”

“我姓马,你说呢?”

马小玲白了他一眼,觉得他仿佛是个痴的,随即走进会议室,自顾自地开口。


“谈话费五百蚊一个钟,不管最后怎么样我都要收八千蚊顾问费,如果需要我处理的话分五个等级,由一万蚊起,每一级递增一万五千。特别案件,例如捉僵尸,或者要用到特别的阵法,需要另外收费。”

“捉僵尸,你会捉僵尸?”

况天佑蹙了眉,真不知为何求叔让她来帮忙。


还未等马小玲回答,刘Sir便踏着尾音进门,手上拿着几个卷宗。

“钱当然没有问题,政府出面,预算肯定足够。之前说的二十万定金,也已汇到你的账户上了。”

“主要是这个案件现在非常棘手,已经死了好几个人了,再不快点解决的话,怕是会引起公民的恐慌。”

“马天师,具体的事情况警官会和你说明,我还有会要开,先走了。”

说罢,刘Sir放下手上的卷宗,拍了拍况天佑的肩膀就离开了。


马小玲也是第一次听人喊她“马天师”,不禁有些想笑。

又是求叔委托,又是预算充足,那她就勉为其难地接下这个Case吧。

想到事后可以去疯狂Shopping,马小玲之前的不快全部一扫而空。


她微微一笑,朝况天佑伸出手。

“马小玲。”

“况天佑。”

他也算礼貌地回应了一下,内心却悄悄腹诽。

脾气差又爱钱,这样的现代天师也是头一回见。不过况天佑也算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持靓行凶”。



“好吧,现在让我来听听是什么情况,需要来找我。”

马小玲的神情变得专注起来。


“这个案子是这样的,从本月二号开始,每隔七天就有一名女性受害者的尸体出现在海边,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三名受害者了。”

“每个受害者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纪,不是父母早亡就是在孤儿长大没有亲人,除此之外身份上没有什么共通点。”

“死因和特征呢?这应该是你们来我的原因吧。”


况天佑停顿了下,看着她毫不在意的样子有些别扭。

“根据法医的推测,她们落水不久后就死亡了。可是她们的肺里并没有海水,并且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

“你是说,落水之前她们并没有死,而死因是窒息不是溺水,而且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

“是的,而且她们并没有常规的窒息表现。”

况天佑本身就是个不老不死的僵尸,所以对这种灵异事件并没有什么害怕的地方。这么多年来,大大小小也利用自己身份破了一些案子,但是这次Case,却让他也摸不到头绪。


确实是个麻烦,难怪求叔要叫她来。

马小玲听完况天佑的描述做如此判断,同时也对眼前的警察起了几分好奇。

警察抓人不怕倒是常见,相信有鬼还不怕鬼的却寥寥可数。


“你就这么相信是灵异作祟?”

“你不怕鬼?”

马小玲望向况天佑。


况天佑倒是笑了。

“有时候,人比鬼要恐怖。”


“好,带我去停尸间。”


-TBC-


1 

评论 ( 2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