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一章_Part3

马小玲还真不是寻常的女仔,看见尸体也毫无惧色。

她仔细地观察着尸体,细眉轻皱,做尸检的老法医在一旁念叨着,说从来没见过这么怪的事情。


她忽然停在一具尸体旁,目光盯着女尸的手掌心看。

况天佑便知她肯定发现了什么。


“发现了什么?”

“这颗红痣,原本尸体上就有的么?”

况天佑闻言,踱步上去看,果然在女尸惨白的手心内看到一颗小小的红痣,若不是仔细观察,很有可能会忽略。


“我记得没有。”

“你确定没有?”

马小玲有些不相信普通人的记忆。

“我确定。”

况天佑笃定地回答,他也并不是一个普通人。


“怎么......怎么她们都有。”

老法医听到马小玲的话,也检查了其他两具尸身,竟发现了一模一样位置的红痣。他有些害怕,更是不知道怎么往尸检报告上写。


况天佑和马小玲查看过后房间内的氛围又陷入了沉默。

虽然他是僵尸,但是对于精怪的事情并不悉知,此刻也只能全仰仗马小玲。


“她们之间,一定有什么我们还没发现的渊源。”

马小玲抬头看了看钟。

“距离下个七天还有多久?”


“七十九个钟。”

“那只剩下这些时间来捉住它了,不然,会有麻烦事发生。”

说罢,马小玲便匆匆离开,况天佑也追了出去。


“有什么麻烦事会发生?”

况天佑追上刚出警署的马小玲,一把捉住她的手臂。

此时,已入深夜,天色已黑。


“我跟你说了你也不懂,放手啊死警察。”

“你不说我怎么会懂,我是这个案件的负责人我当然要知道。”

“你难道还想跟着我去捉鬼?省省吧,这可不是平常的抓贼,我不想到时候还要分心来照看你。”

“我不需要你照看,说不定是我分心来照看你。”

“你......”

马小玲一时语噎,真不知这个警察胆子为什么这么大。


“如果没有下个七天里把它找出来消灭,前面死者的亡魂都会变成孤魂野鬼永生不得超生。更怕的是这种死法会传染给其他恶鬼,到时候全香港死的可不止这三个少女了。”

马小玲只得说出实情,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出她们几个之间的渊源,所以她便走的这么急。


听到马小玲说出原因,况天佑放开了她的手臂。她揉了揉被握住的地方,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可真是个没风度的家伙。


“你刚下飞机肯定也累了,明天早上七点我来接你。”

“地址给我,先送你回去。”

况天佑依旧是那副没有表情的脸。


“你要来接我去调查?”

马小玲有些吃惊。

“难道关于香港,关于死者的信息,你能比我熟悉?”

况天佑的语气略带讥讽,马小玲冷哼一声算是默认。

看样子,这个警察是打定主意要跟着她了。既然他不怕死,马小玲也不想多管闲事,而且况天佑对于这里,确实比她熟悉太多。


杏眸微动,她又想到,既然他要送她回去,那不如先让他请吃饭好了。


“先去弥敦道,我饿了,要吃晚饭。”

“你给钱。”

说罢,便又自顾自地坐上那停在门口的老牌轿车副驾驶。

根本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


况天佑握紧了拳,心中叫苦不迭,他还答应了复生晚上会早点回家。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霸道的女人?!


然而,在思想斗争之后,他仍然是乖乖做了车夫,往弥敦道开去......

况天佑告诉自己,他只是为了尽快破案而已。


似乎,一切便从这里又开始了。


-TBC-


1 2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