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一章_Part4

况天佑看着马小玲大快朵颐,推脱自己已经吃过晚饭后才逃脱一劫。凶巴巴的天师在吃饭时倒是显得可爱些。

毕竟话也明显变少了。

看着马小玲,他有些出神。况天佑的记忆,随着马小玲与马丹娜相差无几的容貌又不由得地飘至六十年前......

说不上是恨还是哀怨,他忘不了。



是夜深,星光沉沉。

况天佑送完马小玲,回到了与复生同住的屋子。刚进门便觉察到不对,他打开顶灯,便看到况复生晕倒在沙发上。

况复生,也是那六十年前的可怜人。

比他还要可怜。


“复生,你怎么了复生?”

他赶忙冲过去,扶起况复生幼小的身体,摸上他的额头。

“老爸...我头好痛......”

“我好冷......”

复生虽说着冷,但是身上并未失温,甚至额头上还出了细汗。况天佑连忙又将他抱近房内,给他盖上被子,在一旁帮他搓揉着手心。

“复生你不要有事啊,不行的话我们去找求叔......”

眼眸中满是焦急,他不能让复生出事。


况复生的脑中,似是在天人作战。

六十八年的回忆与后世的记忆不断地重叠、冲突、揉搓、相融......

他为什么会来到这个时代?亦或者他为什么会梦到后世那么多年的情节,却又那么清清楚楚好像亲历?

究竟他,还是不是现在这个他?


***


“放轻松,试着去接受一切。”

“你是谁?”

“我是你们都期盼见到的人。”

“那我现在又是谁?”

“你是况复生,从头至尾,都是你。过去是你,现在是你,未来也是你。”

“那况大哥和小玲姐姐呢?”

“你会见到他们的。”

“他们没有死?”

“是也不是,现在仍是一九九八年,未来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怎么可能......我们明明......”

“无论怎样,事实就是如此。”

“你到底是谁?!”

“我说了,我是你们都期盼见到的人。”


“好了,你该醒来了,记住,目前你还不能告诉别人你来自哪里。”

“为什么?我说了又会怎么样呢?”

“如果你说了,你在乎的所有人,都会死。”

“......”


***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况复生的呼吸终于变得均匀起来,脸色也渐渐恢复。

况天佑长舒一口气,放下了悬着的心。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

现世的况复生,与后世的况复生,已然成为一人。


扒开一条眼缝,况复生看着床边望向他的男人,又惊得瞪大双眼,红了眼眶。

“大哥佑......你回来了。”

他的语气带着很久很久的思念。


“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平时不是喊‘老爸’的么?”

“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

况天佑又是紧张地要给复生做检查。


复生笑了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老爸,我好挂念你啊,今天怎么这么晚。”

“不是说好今天会早点回家的嘛。”

“我都做噩梦了。”

说罢,便伸手去抱。


他又重新回到了八岁,又重新做回了僵尸的身份。

可是他无怨无悔,甚至还很感激。

因为他还能见到大哥佑,还能见到......


“以后不要叫你‘老人精’了,叫你‘粘人精’才是。”

况天佑随即摸摸复生的头,他们的相依为命是他六十年最大的坚持!

“今天有单案子非常棘手,所以回来晚了。”

“而且,我还遇到了马家后人。”


一九九八年?马家后人?


“小玲姐姐?!”

况复生今天获得的惊喜实在太多了!


“你说什么?”

“没...我说是不是个漂亮姐姐......”

况复生的声音小了下去,他差点又要说漏嘴了。

现在的他按照原本的情况,还不认识马小玲呢。


“你啊你,人家漂亮是漂亮,但是脾气很差。”

“如果她知道我们的身份,怕是没什么好事。”

况天佑叹气,希望能早点结束这单Case,不要再同马家扯上瓜葛。


小玲姐姐那是面黑心善!

复生不由得地在心里嘀咕。


同时他的目光也飘向了床头,电子闹钟上的时间让他发现了新大陆。

这比原来大哥佑认识小玲姐姐的时间整整提前了三个月!


原本还毫无目标,手足无措的况复生一下子找到了新目标。

他在这三个月内促进马小玲和况天佑的关系!


得到了在这个时代的目标,复生一下子觉得很疲惫。

他揉了揉眼。

“老爸,我困了......”

“那你赶紧睡吧,明后天我要出去办事,你在家乖乖的,血包存货在冰箱里......”

还未等况天佑叮嘱完,复生便沉沉进入了梦乡。


况天佑替他掖好被角,望着他的脸庞。

嘴角有着一丝欣慰而满足的笑。


-TBC-


1 2 3

评论 ( 3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