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二章_Part5

根据马小玲给的地址,况天佑依着约好的两个钟到了灵灵堂。

他按响门铃,有些拘谨地站着。


“进来吧。”

与况天佑形成鲜明对比,马小玲将自己打扮地漂漂亮亮,青春可人。

果然,在自己的地盘还是有着主场优势的。


况天佑习惯性地打量起四周,而马小玲则自顾自地坐到电脑桌前盯着屏幕看,手上不停地敲着键盘。

很明显,这里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办公楼,不过是将原本的客厅改造成了会客室与办公地罢了。不用多问,况天佑都能想到马小玲的想法——这样省钱。

想到这,他连忙把求叔让他带给马小玲的物件拿了出来,摆在桌上。

顺带在沙发边坐了下来。


“求叔给你的。”

“嗯。”

她简单地回答了一下,眼睛仍是盯着屏幕,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求叔说这批货给你打九五折。”

“什么?九五折!”

听见这句话,马小玲几乎要从座位上跳起来。

况天佑一脸疑惑,九五折,她不是应该很开心么?


“你没有跟求叔讲价?”

“我…….”

“你知不知道这些道具都很贵诶,要不是为了给你们解决这个案件,我才不会特意问求叔订。一般求叔都会给我七折…….真是的。”

马小玲翻看着求叔给她的东西,语气中不免有些对于况天佑的哀怨。

虽然马小玲心里知道这些法器也不全是为了这个案子,但是她一并算到了况天佑的头上。


“我怎么知道…….”

“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多的钱你给,算是便宜你了。”

“你这个女人,怎么一谈到钱就蛮不讲理。”

“我哪里蛮不讲理了,是你不和求叔讲价害得我要多付,本来就是你们请我来的,不是你给谁给。”

“……”

况天佑一时语噎,竟觉得她说的也没什么错,他还想说什么,抬头一瞥,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了那马丹娜的照片和供奉她的神台。


那一夜的情形和将臣的獠牙像雷电一样劈过他的脑海。

马丹娜,驱魔龙族马家。

况天佑的脸色一变,猛地立起,双手紧紧握拳。

就算那么多年过去了,他果然还是不能释怀。不能释怀被马家牵连而带给他的痛苦。


“马丹娜是你什么人?”

“姑婆?你怎么会知道我姑婆叫马丹娜?”

弯眉轻蹙,马小玲看出况天佑的情绪不对,心中隐隐起疑。


“她就是你的姑婆?”

况天佑看着马小玲,明白了求叔所说的那句话。


“是啊,你难道认识我姑婆?”

“认识谈不上,我只知道她欠别人东西。没想到还没还清,她就已经死了。”

“况天佑!”

他那一句惹怒了马小玲,她狠狠瞪着他,挥出伏魔棒指向况天佑。


“姑婆不是这样的人。”

她一字一眼,咬的清清楚楚,心中是万分笃定。



时间似乎就在这灵灵堂静止,静默到连空气都凝滞。

两人对峙着,谁也不肯让一步。

过了半晌,况天佑的思绪似乎终于从过往拉扯回。



他看向桌面,看见那封被雨水浸泡,被马小玲舍命也要死死握住的信。

况天佑叹了口气。

他不该把他与马丹娜的恩怨同马小玲清算。


“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知道的。”

“现在,还是专注于案子吧,时间不多了。”


他又变成了那原来的像是没有感情的样子。

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马小玲看着况天佑,收起了伏魔棒,她也不是个不分事态的人。


如果真的会有机会。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