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二章_Part1

第二章微笑死亡事件


况天佑去接马小玲的时候她已经在楼下等,依旧是短裙长靴,不过好歹是换上了一件厚实点的外套。烫卷的长发随风而动,眼眸纯纯,她手上提着一个红色的化妆箱,嘴角的美人痣略显娇憨。相较之下,况天佑显得尤为朴素。

很难想象这样的美人居然是个天师。


“早。”

“早。”

简略地打了声招呼马小玲便上了车。


“吃过了没?”

马小玲摇摇头。

况天佑不知从哪儿变出一袋早餐拿给她。

“快点吃,可别调查到一半晕倒我还得带你去医院。”


“哪有你这样咒人的,警官。”

马小玲虽嘴上气势汹汹,却不由得打开袋子。

是热腾腾的港式奶茶和菠萝包,她好久没吃了!


“多谢你的工作餐。”

咬上一口,心情尚佳的她又不忘占况天佑的便宜。

“哪有像你这么爱钱的天师......”

“现代天师也要吃饭啊,赚钱很难的好不好。”

“......”


况天佑叹了口气,决定不再多话。

他们一路疾驰,往第二个死者的住址那去。



“我们只能去阿May和小丽生前住的地方看看,第三个死者叫做慧文,死后房东把她用过的家具全处理了,基本没留下什么遗物,我全部都放在后座了。”

“昨天回去我又仔细看了一遍档案,这三个人没有什么交集,唯一相同的地方是在她们国中的时候都参加过一个叫做‘Rainbow’的夏令营。”

“Rainbow......”

马小玲听着况天佑在开车时同她分析案情,不禁喃喃。

“他们家里条件都不错么,还能在国中的时候参加夏令营。”


“慧文是孤儿,她上国中参加夏令营是由于当时一位富豪对孤儿院的资助。”

“阿May今年十九岁,父母在她十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不过给她留下一些遗产,所以到现在为止过的还算不错。之前在一个酒吧做调酒师,不过听店里的人说她性格比较孤僻也没什么朋友。”

“小丽是单亲家庭长大,父亲在她十三岁的时候出车祸死了,就是她参加完夏令营后的那个冬天。母亲那边后面也不想要她,只是偶尔会寄来一点钱。小丽的性格倒是挺开朗的,不过喜欢结交些不三不四的朋友。”

况天佑难得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随着他的话音落停。

他们的车,也停在一条老街旁。


“虹彩大厦。”

马小玲抬头看,觉得整件事情和“彩虹”二字有什么关联。

可是她是来捉鬼的,又不是来帮警察破案的,她想那么多做什么。

她又摇摇头。


穿过门厅便来到大厦里,况天佑看了看立在一旁邮箱,随手将1403室的信件都抽了出来,厚厚一叠,好似很久没有人取过信件。

大厦的管理员是个中年人,看他们脸生便过来问话。

而等况天佑亮出证件后,那人的老脸上堆满了恭维的笑,恭恭敬敬地将他们领到电梯间。



“阿Sir,警官证可真好用哦。”

马小玲讽刺到。


“马小姐,我有为香港市民做出贡献。”

“真的咩?那还需要我这个天师作帮手?”

“这种属于特殊案件,如果我会抓鬼我也不想请你来。”

“你不想请我来,我还不想来呢,要不是看在求叔的面子上......”

“求叔,你和求叔很熟?”

“求叔没和你说过么......我......”


“小姐啊,麻烦你让下啦!”

还没等马小玲说完,电梯停在四楼,一个大妈拎着一桶不知名的东西进来。她的细眉蹙起,身子往后缩了缩,觉得气味很难闻。况天佑倒是面不改色,甚至稍稍往前站,将马小玲掩在了身后。

是了,他差点又忘记了,他可比马小玲年长快要七八十岁了。


“叮——”

随着电梯间按钮上的灯亮起,十四楼到了。


-TBC-


1 2 3 4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