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二章_Part3

就在马小玲在踏空的那一刻,她的内心也有着一瞬间后悔。为了一张薄薄的信纸,为什么要这么奋不顾身?

她自己也不知道缘由。

如果被姑婆知道,一定要被骂死了。


她紧紧闭着眼,以为迎接自己的,是高空急速下坠。

却没想到在下一秒,是有人紧紧地拉住了她的手腕。

很用力,也很痛。


马小玲内心疑惑而紧张。

她抬头往上看,想要看清那个人是谁。


而瞳孔间捕捉到的,是闪电刹那间巨大的银白色强光,从那个人的背后劈过。

骤然蜕变成黑的天空,裹挟着磅礴的雨帘而来,密集且毫不留情地落在他们身上。

被强光刺痛的眼眸一时间失去了窥探真相的能力,加上这突如其来的雨势,更是模糊了她的视线。

尽管有太多的不相信,可是那隐约中可追觅的轮廓。

是况天佑。



况天佑不知道他狰狞着獠牙的样子有没有被这天师看到。

他只知道在那一刻。

她不能死。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似乎是和宿命做着较量。

马小玲的手腕疼极,而握住她的力量也好似渐渐变小。

在这么下去......两个人都会撑不住的。


“你放开我,咳咳......”

“......”

“你放开我啊,死警察!”

“闭嘴,我不放手,我死也不放手。”


如果有一个男人死也不愿意松开你的手,那么这个男人......

可惜现在的场景,并不是那般风花雪月。


“马小玲,抓紧了,我快没力气了。”

“我们一起用力,你一定要上来!”

勉强控制住自己的况天佑冲着马小玲喊,现在的他真的快耗尽了所有。

而况天佑的语气坚定异常,敲打在她的心上。

他尚且如此,她又怎么能放弃?


天生默契那般,况天佑用尽最后的力气将她猛地一拉。

马小玲也伸手努力地去够天台的边缘。

......



两个人在天台上淋雨,雨势也渐渐地变小。

况天佑平躺在雨中,双手放松展开,不断地大口喘气。他接受着雨水的冲刷,一直佩戴的墨镜不知道何时掉落在一旁。

马小玲在边上坐着,连连咳嗽,一只手轻握着自己的手腕,手腕上红痕明显。攥着的信纸也几乎被泡的报废。

马小玲的双眼盯着况天佑看,她好生疑惑。

明明这个人刚才还离她很远,怎么突然间就来到天台边抓住她。


一种警戒又信任的矛盾情绪在她心中蔓延。

这况天佑太过可疑。

可人家偏偏救了她。


略显惨白的脸色仍是一副不怕天高地厚的神气。

“...咳咳....你究竟是什么人?”


闻言,况天佑朝她那一侧望去。

原来又凶又靓的天师也有这么狼狈的时候。

马小玲似是第一次见到况天佑的眼睛。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的命那么不重要吗?!”

他忍不住地教训起她来。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你不用管我。”

“不管你,不管你你刚才早死了。”

“死了又怎样。”

“你家里人不会担心吗,你怎么这么不珍惜自己的命......”

说来好笑,一个超脱生死的僵尸在教一个现代人惜命。


马小玲努努嘴,轻轻地说道。

“我没有家人。”


这回轮到况天佑沉默了,他似乎不应该对她那么凶。

毕竟人家只是个二十几岁的女仔。


“你不要避重就轻,你到底是什么人。”

马小玲倒是不在意,捉着刚才他避开的话题追问。


“你信不信求叔?”

“信。”

“那你就要信我。”

“你这是什么...阿嚏——”

“快走吧,我可不想还要给你出医药费。”

“况——天——佑!”

“......”


马小玲的问题好像得到了解答,又好像没有。

她并没有追根究底的原因。

是不是因为那个人的不愿放手。


-TBC-


1 2 3 4 5 6

评论 ( 11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