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很高兴遇见你,无论你身在哪里。

【僵约】佑铃《假如真的与你有约》/第二章_Part4

因为刚才的急雨,两个人都成了落汤鸡。

本来况天佑打算就近找个浴场或者宾馆简单打理下后接着调查案子,可马小玲一再坚持要回灵灵堂,两个人争执不下,他便妥协了,他说不过这个女人。

同样的,况天佑实在也是个不了解女仔内心的。


好在这里离求叔的游戏厅近,便说好马小玲送他到求叔那边,而后再开着他的车回去。两个钟之后在灵灵堂碰面。

“马小......”

“现在不要和我说话!”

“......”

“也不要看我!”

不解其风情的况天佑只得撇过头去看着窗外,一脸不明。

谁能想到爱美的天师对自己的形象在意到这个程度呢?


放下况天佑后马小玲便绝尘而去,他看着远去的车影,没想到她开车也算熟练。

转身便进了游戏厅,求叔正坐着研究什么书籍。

求叔抬了抬眼镜,看到是况天佑,脸上露出一些嫌弃的表情。


“你怎么会来,怎么弄得全身是水?别碰机器啊,弄坏了你可赔不起。”

虽然这样说着,但动身起来去给况天佑拿毛巾。

“我和马小玲在调查案子,正巧碰到急雨......”

“你碰到小玲了?”

“还不是你介绍她来的嘛,先让我冲个澡换下衫,等下再说。”

“......”



不一会儿,况天佑换了一身干净的长衫——求叔的旧衣,正擦着头发。求叔也端来一碗热姜汤给他喝。

“谢谢求叔。”

况天佑这六十年与世人无牵无挂,除了复生,便只有求叔是最关心他的人了。

“不碍事不碍事,说说吧,你怎么会弄的一身雨水。”

“事情是这样的......”

经过简单的叙述,求叔将情形也了解的七七八八,他摸了摸下巴。

“不过求叔,为什么你要叫马小玲来,你明知道她是马家后人,我又是僵尸......难道你不怕她收了我?”

话至此,况天佑面露难色,他不想和马家有任何瓜葛。


求叔摇了摇头。

“天佑,虽然你是僵尸,能力出众,但想要解决这个案子,非马小玲不可。”

“马家的驱魔术也是一代不如一代,小玲的资质可远不比她姑婆,更不要说第一代传人了。她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是她自己的努力,现在的小玲不是你的对手,而且她也没见过僵尸......”

“可我说不定......”

况天佑内心犹豫,他不确定在天台是否被马小玲看见了他的狰狞,求叔明白他的顾虑。


“你放心,如果小玲那边有什么情况,我会帮你圆过去的。”

说罢,求叔拍了拍他的肩,转身又进了屋子,拿了一些物件给况天佑。


“如果你的说法没有出入,我看这个鬼来者不善,这些东西你带给小玲。”

况天佑看着这些瓶瓶罐罐,还有什么纸折的许愿星,脸上又是一副不解的样子。

“你快接着啊,小玲知道怎么用,你和她说,这次给她打个九五折。”

“哦哦......”

况天佑接过东西,看看了钟表,盘算着自己该出发了,毕竟他可没有车.....

打九五折?马小玲应该会开心的吧。


“谢谢求叔,那我先走了。”

“好好...”

求叔只是挥挥手,又自顾自地研究起书来,藏不住的,是满脸笑意。

这回终于不赔本了!


-TBC-


1 2 3 4 5 6 7

评论 ( 5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vi | Powered by LOFTER